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4-15 13:58:56
A- A+

  4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保密警示教育培训会议后,教科文卫工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学习曹汝涛秘书长保密知识讲座培训内容,集中参观机关保密知识宣传展览,工委全体干部深入交流讨论,对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会议并讲话。

教科文卫工委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

  杨金深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保密与窃密斗争日趋尖锐复杂,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领会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坚决保持清醒头脑,绷紧保密这根弦。一是切实提高保密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固树立保守国家秘密就是保护国家安全的观念,以强烈的国家责任感,用非常规意识应对非传统窃密手段。二是认真落实保密要求。要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全委保密工作贯彻到位、执行到位、不出问题。三是严格落实保密责任。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保密责任,特别是对保密设备、保密载体、微信工作群、关键环节、关键人员要加强日常管理,坚决做到不登录不明网站、不下载不明软件、不谈论敏感信息,自觉服从保密管理监督,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教科文卫工委集中参观机关保密知识宣传展览。

  会议最后要求,进一步加强保密制度建设,加快研究制定工委保密工作守则等制度规范。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