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袁桐利在石家庄市调研时强调 密切联系群众 积极主动作为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4-15 18:58:56
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4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赴石家庄就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袁桐利深入正定县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举措。他强调,要认真贯彻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全面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夯实人大制度基层基础。要持续打造人大代表家站升级版,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健全完善“两个联系”制度,邀请更多代表参加相关会议、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履职活动。要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主动作为,深入基层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上来。

  调研期间,袁桐利还参观考察了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河北的探索与实践历程展馆建设情况。他指出,河北这片红色热土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创立、发展、坚持和完善作出了历史性贡献,要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这一光荣历史,打造具有全国视野河北特色的人大制度学习研究宣传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