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摸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夯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班工作基础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4-19 09:43:47
A- A+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省人大五项联动监督和承德市人大“5+2”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结合本地地域面积大、乡镇数量多、农村人口分散的实际,组织对各乡镇村容村貌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为扎实推进联动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班工作夯实基础。一是强化组织推进。成立由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带队,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成员和专门领域的人大代表参加的检查组,检查组分为5个小组,分赴37个乡镇,实地检查了115个行政村,260个自然村和35家企业,检查情况及时与乡镇政府和有关部门沟通,并向县委进行专题汇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检查组聚焦省生态环境厅环保督察反馈的重点问题和信访等渠道发现的问题,通过实地检查重点区域点位、查阅档案材料、听取工作汇报,与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基层执法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领域存在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和分析研究。三是深化整改提升。检查组深入分析查找乡镇部门在绿色发展理念、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执法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向县乡政府和责任部门提出加强污染治理、改善基础设施、强化法治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等方面的建议。目前,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积极推进整改建议落实,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