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强调 强化组织领导 把握检查重点 扎实推动“一法一条例”全面落实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4-19 17:07:40
A- A+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情况汇报,部署执法检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省政府副省长胡启生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曹汝涛主持会议。

  袁桐利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推进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要把握检查重点,突出法律法规关于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政策措施、污染防治的制度措施、生态保护和修复的制度措施、政府法定职责的落实情况,确保法律法规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发扬严实作风,形成监督合力,扎实推动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胡启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对照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逐条梳理贯彻落实情况,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执法检查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责任落实,积极主动配合,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执法检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力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介绍,此次执法检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将于5月上旬至6月上旬赴石家庄、唐山、秦皇岛、保定四市进行实地检查。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