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听取法工委关于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立法调研情况报告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04-21 10:38:00
A- A+

  4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听取了法工委关于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有关调研情况的报告。

  王会勇指出,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立法及其调研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学防控、依法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和推动落实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重要举措。此次调研活动是法工委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轻车简从深入基层一线,走入人民群众身边、倾听人民心声的立法实践活动。

  王会勇强调,推进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立法,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法为民,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为立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充分发挥人大主导作用,广泛征求有关部门、设区的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各方面意见;要坚持“小快灵”立法思路,切实提高立法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此次调研活动由法工委组织,共分四个调研组对95个餐饮场所进行了明察暗访,发放纸质调查问卷200余份、网络调查问卷25365份。从实地调研和调查问卷分析来看,各方面普遍对开展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立法表示赞同。

  法工委主任周英,副主任何书堂、陈金霞、马桂旺等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汇报。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