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重点项目建设专班和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4-21 13:54:44
A- A+

  为推进承德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重点项目建设取得实效,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重点项目建设专班和优化营商环境专班于4月15日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单位)工作会议,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曹佐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和对口联系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发改委的综合工作汇报,以及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部门的专项工作汇报,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单位)在两项工作中的职责,并就两项工作的责任清单内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曹佐金对市政府有关部门上一阶段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到位”的具体要求。一是工作认识要到位。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5+2”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省委、省人大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推进“四个再建功立业”,实现“二次创业”的生动实践,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开展工作,各司其职、沟通协调、凝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把人民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要根据责任清单领任务,按照要求做好承担工作。要结合实际找根源,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突出人的因素,充分发挥地方主帅主官示范带头、传导压力的作用,为优化营商环境定好向、掌好舵。要强化基层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强劲动力。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要结合省市“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活动要求,一手抓现有项目做大做优,一手抓新项目谋划落地,同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积蓄基本力量。要立足职能抓落实,对照责任清单,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查出的问题,细化措施、逐项落实、逐件整改,以整改促提升。要建立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篱笆,防止类似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工作总结要到位。要积极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创新方法,丰富联动监督成果,最大限度地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治理效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工作经验和创新做法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板,为全省联动监督工作提供承德样板。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