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聚力五项联动监督、五级代表访提促”活动
来源:保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2022-04-21 15:35:38
A- A+

  近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深入落实五项联动监督规定动作要求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开展“聚力五项联动监督、五级代表访提促”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以代表家站为载体,组织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以“访民意、提建议、促整改”为主题的“聚力五项联动监督、五级代表访提促”活动。这也是保定市人大常委会深化代表履职形式,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为充分调动人大代表参与联动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积极探索,开启了全市人大系统创新五项联动监督的新实践。

  “访”,即访民意。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五级代表常态化进家站,听取群众和企业对五项联动监督各领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群众建立经常的、直接的联系;“提”,即提建议。坚持吃透上情、摸清民情、表达实情,要求五级代表注重总结发现五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关键问题、代表性问题,分析提出意见建议,集中反映群众和企业呼声;“促”,即促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求五级代表积极参与意见建议办理和五项联动监督各环节工作,积极参加各工作专班组织的评议、评价和满意度测评等工作,促进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压茬进行,日前已经动员部署完毕,进入到集中活动阶段。未来的两个月里,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将全面组织开展活动,达到“办理一件建议、解决一类问题、规范一个制度、促进一项工作”的目的。适时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促进县乡两级交流互鉴、工作创新、共同提高。

  这次活动既是认真贯彻全省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全面落实《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决议》的务实举措,必将推动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