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双减”工作汇报座谈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4-22 14:02:27
A- A+

  4月21日下午,教科文卫工委组织召开“双减”工作汇报座谈会,听取省直有关部门及石家庄市政府落实“双减”政策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会议。

  会上,省教育、财政、市场监管、体育4部门和石家庄市政府就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情况作了汇报介绍,省发改、网信、编办、公安4部门作了书面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明确教育治理边界、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及“双减”实施中存在的一些具体困难、出现的新问题、改进举措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妹芝指出,“双减”是重大民生问题,听取省政府“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项报告,是省人大常委会发挥监督职能,推动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双减”工作的根本方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的素质教育导向,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优化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完善教师激励制度,下大力解决好课后服务师资、场地、经费不足等问题,切实提升课后服务水平;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积极创新举措,防止松懈反弹,确保实效。要努力合作共为,共同营造良好社会生态。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引导家、校、社各方转变理念、协调发力,共同营造优质教育氛围,共建河北高质量教育体系。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翟海魂、翟志海、王海波、裴红霞,省人大代表张惠英,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全体同志,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及石家庄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