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带队赴省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2-04-22 15:53:00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安排,4月2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率调研组就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赴省法院开展调研。省法院院长黄明耀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石家庄金融法庭、省法院信息管理中心等,听取省法院关于商事审判、破产审判、执行工作等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王晓东对省法院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精准服务“六稳”“六保”,积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审判和执行工作质效,为推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晓东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在五项联动监督中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是省人大系统今年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推动河北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吸引力投资热土的重要举措。人民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肩负起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责任,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要牢固树立“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人大作为立法机关、监督机关,法院作为司法机关,都肩负着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职责使命。要通过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推动形成全社会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法治氛围。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件商事审判与执行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增强发展的信心。要坚持公正司法,维护法律权威,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联系群众,深化智慧法院建设,通过健全信息化系统更广泛、更专业地服务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度。要充分发挥司法案件反映民意的渠道作用。人大财经工作机构要与法院建立密切联系,将法院在司法工作中掌握的情况、积累的经验和数据进行科学分析,进一步拓宽了解民意渠道,更好掌握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