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高质量推进“5+2”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4-24 15:59:16
A- A+

  4月19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志勇一行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就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5+2”联动监督等进行调研。围场把落实文勤主任督导检查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着力提升“5+2”联动监督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自治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出安排部署,发改、农业农村、水务等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好部门责任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和乡镇政府协调联动,部门将相关信息推送给乡镇助力现状排查,乡镇第一时间将摸排情况反馈部门进行认定,通过双向推送切实提高排查效率,做好配合县人大常委会监督检查的前期准备。

  二是各工作专班及时组织专项培训。各工作专班针对本次联动监督涉及面广、专业性强的特点,在认真参加省市培训的基础上,按照方案要求及时对各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进行培训,书面印发学习资料,重点培训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相关领域法律法规,以及本次联动监督的总体要求、重点内容、方法步骤等,切实提高各工作专班和代表小组的专业性。

  三是广泛发动人大代表参与。县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宣传动员,以联动监督七个重点领域代表小组和37个乡镇人大主席团为责任主体,向全县人大代表收集问题、征集建议,确保人大代表对联动监督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各代表小组和乡镇人大同时组织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谋划部署监督调研活动,形成全县人大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5+2”联动监督工作部署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