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工作专班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
来源:保定人大 2022-04-26 13:49:40
A- A+

  为认真贯彻全省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根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19日至20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两项重点领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的专题汇报,明确了监督重点,细化了监督步骤,提出了监督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晨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召开汇报座谈会。

  孙晨光指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落实党中央治理华北地下水大漏斗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加强相关领域监督,将有利于推进《河北省地下水管理条例》《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等法规的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水安全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有利于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总体质量水平不高、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召开汇报座谈会。

  孙晨光强调,这次开展五项联动监督涵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时间要求紧、目标任务重。既要把握关键、精准实施,又要强化举措、善于监督。要坚持依法监督,确保联动监督每个环节的工作都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投资主体的期盼和需求,制定工作路线图和进度表,确保各类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逐个解决到位。要坚持监督全覆盖,聚焦监督目标,突出重点内容,工作专班每个县(市、区)都要检查一次,乡镇人大都要积极参与,有效发挥三级人大、五级代表的作用,做到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全覆盖监督。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