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专题座谈会
来源:保定人大 2022-04-26 13:52:37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根据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工作的部署安排,4月22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专题座谈会,就两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听取了发改委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的汇报。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坤军指出,五项联动监督是全省人大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发展大局、促进民生改善的一项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做好这两项监督工作,对于推动全市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感,勇于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崔坤军强调,这次联动监督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社会参与”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搞好工作协调,确保两项监督扎实有效开展。要聚集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把摸清问题底数、推动问题解决、建立长效机制、提出意见建议作为工作重点,切实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务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力求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 “聚力五项联动监督、五级代表访提促”活动方案的部署要求,注重发挥代表家站和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努力实现监督合力,力求监督实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