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委开展我省“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2-04-26 16:20:18
A- A+

  4月25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王大为带队,赴石家庄市就我省“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魏四海,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鲁平、杜君丽、徐元锋、李志辉,监察司法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石家庄市裕华区盛邦花园第二社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石家庄市政府关于“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调研组还深入到石家庄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裕华区盛邦花园第二社区实地考察了普法宣传情况。

  王大为指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认识和追求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是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石。人民群众对法治的需求,迫切要求我们在普法宣传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王大为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导,围绕中心工作,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贯彻实施。一是搭建平台,建立阵地。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工作的平台和阵地建设,充分发挥载体和支撑作用。二是保障人员,保障经费。要配强专业人员,保障经费支出。要转变被动的“灭火思维”,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三是领导带头,示范引领。领导干部是普法守法的重中之重。要促进领导干部树牢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在法治的轨道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四是普治结合,整体推进。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相结合,将普法宣传深入到单位、行业和基层依法治理中,贯穿于执法、司法、守法等法治实践全过程。五是加强宣传,叫响法治。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真正发挥德润人心,法安天下的作用,切实推动全体人民坚定对法治的共同信仰和普遍遵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