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建设委员会
省人大社会委赴石家庄市开展退役军人保障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委 2022-04-27 14:04:09
A- A+

  4月26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李景辉带领调研组赴石家庄市开展退役军人保障立法调研,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毛宇山、社会委委员刘莲花和社会委工作机构、法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石家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经八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市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市退役军人大厦,调研了解服务中心及站点建设、双拥共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等有关工作情况。分别召开了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站点负责人、接收退役军人企业、部分退役军人、人大代表参加的相关人员座谈会,听取了对退役军人保障立法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制定退役军人保障地方性法规,加强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非常必要。退役军人保障立法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及时将实践中的成熟经验上升为地方性法规,细化法律制度,切实发挥立法在退役军人保障工作中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确保国家法律在我省的全面有效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