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 研究包联服务省主导产业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4-28 13:36:35
A- A+

  4月27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讨论包联服务省主导产业工作。

  王正谱指出,包联服务机制是推动省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围绕项目建设、头部企业、集聚发展、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强包联服务和责任落实,加快推动省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助推项目建设上,要主动靠前服务,定期督导调研,全力推进现有项目,加快引进一批好项目,支持建设一批示范项目。在帮扶头部企业上,要建立企业清单,实施“一企一策”,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力促头部企业发挥好产业链建设关键作用。在促进集聚发展上,要按照全省区域发展布局,逐产业明确重点发展区域,壮大区域产业集群,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在助力科技创新上,帮助打造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实施一批科技攻关项目,转化落地一批科技研发成果,增强产业发展动力。在强化要素保障上,要科学配置资源,加强金融支持,夯实人才支撑,引进和培养一批高端科研团队、“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在推动政策落地上,要逐产业出台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加强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在加强组织领导上,要强化包联服务责任和各市县属地责任,及时会商研究,切实解决问题。

  王正谱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包联方案,细化明确责任分工,科学设置考核指标体系,健全统筹协调、督导检查等机制,按照省委部署推动包联服务主导产业工作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