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聂瑞平参加全国人大与非洲法语国家议会线上研讨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2-04-28 14:09:00
A- A+

  4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与非洲法语国家议会以“中非立法机构的民主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举行了线上研讨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中国-非洲西北中部国家友好小组组长高虎城主持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全国人大、河北人大、北京人大、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与非洲22国议员代表分别就“立法体现人民意志”、“监督秉持人民立场”、“代表(议员)反映人民心声”、“探索符合国情的民主发展道路”等四个议题开展了线上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参会并做了主旨发言。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常委会副秘书长乔书平,省外办副主任贺路明,民侨外工委二级巡视员张华参加了会议。

  聂瑞平在议题二“监督秉持人民立场”环节,从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河北发展大局选题,聚焦关键领域发力;精心组织实施,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上下联动“组合拳”;强化依法治理,真正把人大联动监督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发挥主体作用,切实运用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注重舆论宣传,充分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人大联动监督的浓厚氛围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连续五年组织开展联动监督情况和主要经验做法。我省秉持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连续五年开展联动监督的生动实践,给参会的代表、议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展示了河北人大依法履职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