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率调研组到省司法厅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2-04-28 14:16:00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工作安排,4月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主任回建率调研组就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赴省司法厅开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司法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机制、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司法援助以及相关立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回建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司法部门在推进我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省司法厅按照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三强化、三提升”等活动,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立法质量和实效、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为推动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回建强调,今年全省人大系统围绕建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践诺守约的信用环境开展联动监督。政府司法和人大财经部门要加强合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信息交流互通、资源共享,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以良法善治促进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在加强行政立法、协调监督行政执法、优化法律服务等方面全面推进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