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财经工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2-04-29 12:45:16
A- A+

  4月28日,财经工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会议由工委主任回建主持。

  一、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财经委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情况简报,倪岳峰书记带领省领导到平山西柏坡调研学习有关报道,倪岳峰书记署名文章《把读书当作一种生活方式》。

  二、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传达倪岳峰书记对省人大工作的批示,袁桐利常务副主任对人大工作的部署。

  三、开展保密工作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学习曹汝涛秘书长保密工作专题讲课,学习红色往事保密故事。

  四、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学习传达机关纪委有关工作的通知,并作出自查自纠工作部署。

  五、传达通知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机关保密委员会《关于加强“五一”节日期间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

  回建主任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世界格局产生的重大影响,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挑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好人大财经工委的作用。要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要读懂读透中央文件,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执行落实中央、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规定要求,把法定任务和重点工作高质量执行好、完成好。要切实做好保密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有关要求,着力开展自查自纠,严格遵守“五一”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要善于总结分析,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以励再战,把财经工作不断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