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开展《河北省博物馆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4-29 16:21:25
A- A+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率领调研组到省文物局就制定《河北省博物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省文物局关于我省贯彻落实《博物馆条例》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我省博物馆建设和发展基本情况,并就我省博物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研讨交流。调研组还参观考察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

  杨金深指出,本届省人大常委会以来,省文物局参与制定《河北省长城保护条例》《河北省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条例》《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决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展示了新时代文物工作者朴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杨金深强调,此次调研对我省博物馆发展的总体情况有了基本了解,理清了博物馆立法思路,为后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摸清底数、找出症结、明确立法方向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郑爱军、徐丽菲,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和省文物局、省博物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