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围绕中心大局 确保工作实效
来源:城建环资工委 2022-04-29 16:28:10
A- A+

  4月29日上午,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支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倪岳峰对人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第121次党组会议精神,研究工委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把工作举措具体化、清单化,切实做到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二要切实提升立法质量。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条件下,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论证,切实提高供热用热管理的若干规定、港口污染条例的起草质量和水平。三要切实强化监督实效。扎实做好我委牵头负责的五项联动和“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违规违建项目联动监督“回头看”;开展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和固体废物污染环境“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及专题询问问题落实情况报告的组织工作,并与促进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本届以来人大环保执法检查“回头看”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创“五好红旗党支部”。

  会议还就加强“五一”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