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项联动监督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动员部署培训会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人大 2022-04-29 17:07:27
A- A+

  4月29日,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五项联动监督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动员部署培训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肃民,副主任冯书军、苑清香、张世雄、宋延斌、魏忠,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朱一,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政府办、16个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各代表小组成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冯书军主持会议。朱一就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配合人大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讲了意见,张世雄就开展五项联动监督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工作的方法步骤作了说明。

  张肃民指出,此次动员部署培训会既是培训会,也是推进会,主要目的是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深化对五项联动监督和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方案的熟悉和掌握。

  张肃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不仅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还要创特色、出亮点。二要明确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联动监督。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同步同向发力。坚持依法监督、认真履职尽责。三要聚焦工作重点、夯实工作举措,依法推动相关领域问题解决。要彻底兜清问题底数,落实落细整改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联动监督扎实开展、顺利实施。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整体合力,确保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区乡人大和政府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联动监督各项目标任务,向省市人大、区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