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监察司法工委 2022-04-29 17:10:00
A- A+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召开学习交流会,围绕《毛泽东的读书生活》一书进行学习交流,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三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余同志作了简要发言,交流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效果。

  王大为指出,阅读《毛泽东的读书生活》,学习毛泽东同志专注、务实、科学的读书精神、态度和方法,对于我们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提升学习实效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学细悟、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服务发展,为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积蓄强大力量。读书先立志,涵养读书学习的大境界大格局。学习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树立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常审视、改造自己的学习,通过学习超越自我、超越平庸、拓展格局、提升境界。读书须得法,增强能力提升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学广,广泛涉猎、博观约取,勤学好问、以“问”增学、以“问”广智。要学透,注重独立思考、大胆质疑,不盲从书本、不迷信权威。要学活,读书要联系现实、联系自身,在论辩、思考中汲取好的、摒弃坏的,让知识生动起来、鲜活起来,为我所用、经世致用。读书要运用,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真本领。读书的目的在于运用。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岗位职责,将知识转化为分析、解决现实问题的实践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依靠学习把握当下、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