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2022-04-30 15:44:43
A- A+

  清明祭英烈,春风寄哀思。为铭记先烈英雄事迹,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农工委党支部将“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作为4月份支部党建主题,开展了学习党史国史、讲述党史故事、瞻仰英烈事迹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与日常学习有机融合。

  4月15日下午,农工委开展党支部第9次集体学习,围绕清明祭英烈主题开展“党史故事会”。刘书为同志带头讲述了林业英雄——马永顺从“砍树劳模”变成“栽树英雄”的模范事迹,勉励大家学习老英雄默默奉献、不求索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立足岗位,争当尖兵的精神;其他党员干部先后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彭德怀三摘画像”“周恩来保密故事”“六老汉治沙造林”,以及革命英烈左权、陈乔年、栗政通和抗美援朝英雄们的光辉事迹。通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一段段催人泪下的历史独白,让大家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接受思想洗礼。

  4月29日上午,农工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英雄塑像默哀致敬,参观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和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共同追思牺牲在华北大地的革命烈士和白求恩、柯棣华等无私支援中国抗战事业的国际友人,深刻缅怀他们为了实现民族解放、国家统一、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不朽功绩。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赓续血脉、薪火相传。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英烈虽逝、精神犹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们的奋斗和牺牲,做好红色精神的发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用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我省“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