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常委会机构 >> 法制工作委员会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举办学习交流“擂台赛”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2-05-05 15:53:12
A- A+

  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党支部举办学习交流“擂台赛”。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省委书记倪岳峰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作出的批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第121次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倪岳峰文章《把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方式》,6名同志围绕立法工作和业务学习从做好立法工作中的保密工作、传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如何在地方立法中体现明德慎罚的传统法律思想、借鉴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正确处理禁放烟花爆竹与传统文化的关系、坚定法治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法工委主任周英对交流发言同志逐一点评并对青年干部作帮带辅导。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地方立法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人人有责,保密工作无处不在,保密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自觉养成保密习惯,真正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切实把保密规定转化为政治要求、工作习惯和行为准则。

  会议强调,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促使同志们互相学习、对标先进、追求极致,在每一项工作上争一流、创亮点,靠亮点工作说话,靠打造亮点来引领和推动工作,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