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承德市双桥区人大常委会“四个结合”力求联动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5-07 11:05:00
A- A+

  联动监督开展以来,承德市双桥区人大常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四个结合”,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与落实中央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把落实中央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开展联动监督的政治方向和行动指南,集中传达学习,组织专题培训,紧扣会议精神谋划部署联动监督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细化工作方案,成立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为活动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与落实党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切实把联动监督工作置于区委的领导之下,围绕推进落实“三区一城”战略和区委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把联动监督重点与区委重点工作,特别是财政决算、司法执法、生态环保、文化旅游、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部署,集中开展,有序推进,切实做到点面结合,突出重点。

  三是与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围绕开展人大代表展风采主题实践活动,把监督的内容作为代表实践重点,注重发挥人大代表在联动监督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彰显人大代表的岗位优势,组建7个代表小组,深入不同领域开展调查研究,走访视察。先后组织2期代表小组成员培训,有效提升代表政治观念和责任意识。

  四是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提升联动监督实效的重要保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研讨,提升人大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注重加强联动监督相关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增强纪律意识,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确保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