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创新运用“三二一”工作法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走实走深
来源:张家口人大 2022-05-07 13:43:00
A- A+

  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召开以后,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落实、周密组织,创新运用“三二一”工作法推动执法检查活动持续走实走深。

  三项工作一体推进。在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的同时,紧密结合年度监督计划,对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五项联动监督”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确保相关工作同步监督、同步推进,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能。

  两个清单提质增效。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收集相关数据资料,对“一法一条例”中规定的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具体职责进行梳理,形成《“一法一条例”政府责任落实清单》;对近年来中央、省环保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负面问题清单》。指导各县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对照清单逐项检查,逐项报告结果,做到有的放矢、精准高效。

  一个报告凝聚共识。对各县区执法检查报告的内容、体例等进行统一要求,确保各县区的执法检查始终保持同样的维度、力度和尺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在全市范围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