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枣强县人大常委会用好防控“组合拳”助力疫情“歼灭战”
来源:枣强人大 2022-05-07 13:51:01
A- A+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枣强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县委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迅速响应、积极作为,以天道酬勤的信心和严阵以待的态度,用好精准防控“组合拳”,为全县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了人大力量。

核对核酸检测人数。

  一是“从严从快”筑防线。4月20日凌晨,县人大机关全体人员迅速到岗到位,深入分包小区进行封控管理,摸清居民底数,建立台账清单,严控居民出入,全力配合重点人员转运任务,为防止疫情扩大筑牢了“铜墙铁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按照战时指挥部各自工作职责,分赴一线,靠前指挥,全面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确保了全县值班值守高效联动。

上门为群众做核酸。

  二是“抓实抓细”消隐患。面对分包小区隔离人员中出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的严峻形势,树立高度警觉意识,从严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小区巡逻,引导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全力做好人员分类管理,重点封控人员一户一管上门采集核酸,常规人员错峰下楼、有效间隔采集核酸,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每天至少2次对核酸采集点、小区公共场所、重点单元、垃圾桶等部位进行集中消杀,将医疗废弃物等用专用包装袋集中收集、清运、处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三是“用心用情”搞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精准化服务,努力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米”,全面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包联人员通过各自包联单元微信群,及时提供保供商超名单和联系方式,并集中将采购物品打包送至居民手中,累计为居民配送各类生活物资400余次。为小区的95户255民重点人员发放了连花清瘟胶囊和清肺汤,督促每日按时服用。认真解决居民的用药、就医需求,代购药品20余次,协助陪同前往医院5人次。帮助参加高职单招的3名学生打印准考证、健康承诺书、健康码等资料包,点对点专车送至考场,得到了居民的高度好评。

  四是“聚力聚效”克时艰。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机关全体人员不惧个人安危,个个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奉献,相互扶持帮助,为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工作合力、汇聚信心力量,彰显了积极向上、英勇奋战的人大干部过硬作风。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倡议下,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到民生保障、应急处突、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市人大代表林献水、县人大代表刁红菊等,慷慨捐款捐物,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