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认真学习 深入研讨 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2-05-09 10:44:41
A- A+

  5月7日,财经工委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工委主任回建主持。

  在会上,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和列席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倪岳峰书记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时的讲话精神和袁桐利常务副主任在常委会党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志们一致认为要深入领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不断探索在世界大变局和新冠疫情防控相互叠加的情势下开展人大财经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把法定工作做好,把重点工作做优。

  回建主任要求全体干部在非常时期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人大贡献;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有宏观思维、系统思维、互联网思维,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为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