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在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重点任务 提高工作质量 推动全省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5-10 14:59:37
A- A+

  5月10日,2022年度全省人大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以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在石家庄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合宪性审查、备案审查工作质量”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我省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唐山市、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王会勇指出,本届人大以来,我省备案审查工作实现了报备主体、主动审查、制度建设、信息平台、报告备案审查和工作培训全覆盖,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省备案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会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备案审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任务,依法及时报备,加大审查力度,提升纠错刚性,切实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推进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备案审查工作依法依规开展,促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外脑”作用,强化平台应用,全面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