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党建工作
财经工委积极组织参加省直职工“云”上运动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党支部 2022-05-12 16:12:00
A- A+

  “今儿您达标了嘛?加油!!!”走进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的办公区,电梯旁宣传海报的小标语格外醒目,“健走6000步、跑步3公里、骑行6公里、健身20分钟、AI跳绳100个、AI运动”等6个红色人形运动图标呼之欲出,让人萌生出运动健身的愿望。财经工委微信群里,一则小视频鼓舞人心:世界体操冠军庞盼盼身着中国国家队运动服,在高悬五星红旗的运动馆中招手致意,为财经工委运动团加油打气,预祝取得“云”上运动会优异成绩,让屏幕对面的你仿佛成为专业运动员,置身于激情飞扬的赛场拼搏竞技。

  自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省直“先锋杯”职工“云”上运动会活动以来,财经工委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党建引领、运动赋能、业务融合为特色,响亮喊出“点燃运动激情,焕发干事豪情,创造一流业绩”,呈现出健康工作、激情创业、团结竞进、以满格状态、一流业绩喜迎二十大的良好风貌。

财经工委工会小组运动打卡宣传海报。

  一是领导重视,深入动员。4月27日上午,机关培训会后第二天,财经工委即召开了专题培训动员会,财经工委主任、支部书记回建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由机关工会同志用PPT详细讲解如何参与活动等内容。回建主任强调,参与省直“先锋杯”职工“云”上运动会是我省工会系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重点活动,也是展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良好精神风貌、在省直机关中创先争优的重要平台,更是财经工委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开展科学健身、健康工作、激情创业,砥砺健康、优秀、活力团队文化的有效载体。他明确要求:财经工委要争当排头兵,发挥“头雁效应”,做到“三个到位”,高度重视、学习到位,做到人人会操作,人人会打卡;高度负责、落实到位,用好活动APP,统筹好健身、工作,互相监督提醒;动员激励,奖惩到位,以处室为单位,凡不达标者,年终考核一律不得评优。工委每名同志都要做人大财经工作爱岗敬业的劳动者、勤勉工作的奋斗者、科学健身的运动者。

财经工委微信群运动集合提醒海报。

  二是丰富多彩,成效显著。工委党支部结合职工工作生活实际,宣传动员大家踊跃参与,下载使用趣动Will Go APP,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健身运动。工委领导带头,坚持绿色出行健步走,或AI跳绳动起来;各处室同志或自行车骑行,或跑步、工间健身,或AI运动场踢球、跑步、健身等,时间自选、项目随心,人人参与、自行打卡;联络员每天定时督促提醒,运动数据线上PK,大家云端互动比拼。活动开展以来,财经工委运动团达标率83.05%,位居全机关运动团首位,参与率100%,形成了健身、工作良性促进的长效机制。


  三是党建引领,业务融合。财经工委在活动中将参加“云”上运动会与人大财经监督职能工作、“财经月谈”业务讲堂、读书荐书学习交流等业务工作与党建品牌深度融合,以运动强体魄、以学习强素质、以实干创业绩,提出让科学健身成为一种行为习惯,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努力优秀成为一种价值追求,从而形成了团结竞进、健康向上的支部文化与团队氛围,带动全委以旺盛精力和昂扬姿态为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