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四项措施”推进“6+1”联动监督“回头看”全面启动 扎实开展
来源:邢台人大 2022-05-13 10:40:10
A- A+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筹备实施,推进“6+1”联动监督“回头看”全面启动、扎实开展。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实施意见》,魏吉平主任亲自谋划、亲自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统一思想、调动资源,全力推动“6+1”联动监督“回头看”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办和各工作专班闻令而动,对照各自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初步形成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精心打磨,细化方案

  根据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情况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全市实际,制定出台了《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的实施方案》,形成了牵头领导明确、相关工委负责、检查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可操作、能落地的实施方案,营造了重点明确、职责清晰,挂图作战、有序推进的良好氛围。

  对标对表,加强调度

  市人大常委会联动办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分解任务,科学分类指导,明确各工作专班重点检查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确保“回头看”工作能落地、真落实。各工作专班对照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32批次160件群众信访案件及后续交办问题清单、去年省交办的64条问题线索、市执法检查发现的172条问题线索,认真分析研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开展调研摸底做准备。

  强化统筹,协调联动

  强化市人大与各县(市、区)人大、市人大工作专班与市政府工作专班、市人大各工作专班之间的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工作同频,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及相关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注重统筹结合,将“6+1”联动监督“回头看”与正在开展的五项联动监督、乡村振兴专项监督和大气污染治理专项监督整体谋划、同步开展、一体推进,确保各项监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