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2022-05-18 17:15:00
A- A+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安排,5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率调研组就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土地二级市场交易中心,了解不动产登记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交易市场工作情况,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用地要素保障情况汇报,并就市县和市场主体反映的用地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王晓东对省自然资源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土地保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项目能否落地见效,土地是关键。省自然资源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在深入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坚守职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统筹做好开发与保护,既要保障发展,又要保护好生态,确保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要主动保障,积极主动与市县、与企业对接,强化系统内指导督导,推动自然资源各项政策有效落地。要精准服务,紧密结合实际,切实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企业、深入到群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成效。要创新方法,不断建立健全政策机制,把数字化手段充分运用到要素保障中,提升用地审批效率和质量,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