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赴省民政厅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2-05-19 16:09:53
A- A+

  5月1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到省民政厅开展工作调研,实地参观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展板、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民政历史展厅,听取关于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城乡社区治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辉陪同调研。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为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政领域工作,连续几年将养老服务提质增能、精准助残等纳入民心工程。省民政厅坚持政治站位,注重依法行政,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福利,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邢国辉强调,要加快推动养老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扎实做好《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工作。要积极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地方立法,充分了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法治需求和意见建议,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入研究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新发展阶段给基层社会治理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要以法治方式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民政领域各类服务机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有序运行,确保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