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到保定市调研检查 以投资和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5-20 09:57:08
A- A+

  5月19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投资和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走进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县纺织博物馆和城乡融合规划展示馆,了解纺织业历史、发展现状和全县城乡规划建设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高阳县是中国纺织之乡,毛巾、毛毯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三分之一。王正谱走进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县纺织博物馆和城乡融合规划展示馆,了解纺织业历史、发展现状和全县城乡规划建设情况。他说,高阳纺织业数百年不衰,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断革新技术,希望县里的纺织企业传承历史,面向未来,在创新上求突破,在品质上下功夫,向高附加值现代纺织业迈进。政府部门要主动作为,引导上下游企业集聚,完善产业链条,培树一流品牌,擦亮高阳纺织金字招牌。要做好全县国土空间规划,发挥毗邻雄安新区的地缘优势,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打造全国纺织商贸名城、环雄安现代产业承载地。他指出,县城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县要认真谋划,找准工作抓手,促进县城产业提质增效,完善市政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

  5月19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蠡县英利能源智慧光伏产业园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5月19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博野县华月胶带有限公司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橡胶产业发展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王正谱来到蠡县的英利能源智慧光伏产业园、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和博野县的华月胶带有限公司,检查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了解新能源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橡胶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从不同维度加强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帮扶举措,精准招商引资,推动特色产业上规模、提效益。要畅通大动脉和微循环,打通物流和产业上下游衔接堵点,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他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质量引领,细分市场、精准营销,不断扩大市场份额,打造行业标杆。每到一处,王正谱都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通过防住疫情来稳住经济、推动发展。

  5月19日,省长王正谱到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正谱来到高阳县的布里留法工艺学校,瞻仰学校旧址,认真听取文史研究员讲解。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耿佳 摄

  高阳县的布里留法工艺学校创建于1917年,曾发起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王正谱参观学校旧址,认真听取文史研究人员讲解。他说,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