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带队赴省住建厅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和民生工程督导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2-05-21 11:15:27
A- A+

  5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带队赴省住建厅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回头看”联动监督和2022年度民生工程、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重点工作展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城建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智明、副主任委员刘春成及相关同志参加调研,省住建厅分管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周仲明指出,省住建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两项联动监督、六项民生工程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工作扎实、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全省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坚持摸清底数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既对照法条规定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又针对问题提出管用有效的解决意见,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促进整体工作提升。要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障法律法规的遵守和执行。要抓好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同唱一台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