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5-23 09:16:00
A- A+

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和创新理念

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和创新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石,企业兴则经济兴。倪岳峰深入到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河钢邯钢集团、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要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集聚高端人才,扩大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质量效益。要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增强核心竞争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中船(邯郸)派瑞特种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倪岳峰来到邯山区农林二社区和复兴区户村镇齐村,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倪岳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等领域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工作一线。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复兴区户村镇齐村,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近年来,邯郸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倪岳峰先后到滏阳河和邯西生态示范区,察看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倪岳峰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水生态保护、矿山综合修复和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努力营造天蓝、地绿、水秀的良好生态环境。要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发展旅游、休闲、康养等新业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5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倪岳峰在邯郸市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滏阳河察看生态环境治理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调研后,倪岳峰听取了邯郸市工作汇报。他指出,邯郸历史文化悠久,革命传统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持续强化改革创新,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真抓实干上见成效,努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一要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钢铁、焦化、水泥等行业减量提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二要深入挖掘用好文化资源,积极引进富有创意、善于策划的一流团队,充分释放成语典故、太极拳等宝贵资源活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强市,加快提升城市建设品位。三要深入抓好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加快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四要深入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解决群众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完善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深入抓好基层党建,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快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改进文风、会风,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实行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量化考核办法,在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董晓宇、胡启生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