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2-04-27 09:24:00
A- A+

  4月26日,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问答》《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习近平自述《我的读书心得》,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集中交流。

  会议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中国传统优秀文化智慧、人类思想精华的独创性理论,标志着我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自然生态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一个新高度新境界,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会议强调,作为人大城建环资部门的干部,担负着为生态文明相关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服务的重任,一定要牢记“国之大者”,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发展道路,是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明发展道路,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当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明发展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忠诚卫士。要认真做好城建环资法规草案组织起草和审议工作,着力研究破解立法中的焦点难点问题,注重从源头上提高立法质量。要组织实施好城建环资领域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监督工作,加强跟踪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扎实搞好调查研究,依法办理好人民群众和人民代表有关城建环资的信访事项和议案建议,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