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正谱主持召开中直驻冀单位座谈会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5-27 09:53:38
A- A+

王正谱主持召开中直驻冀单位座谈会

发挥优势 凝聚合力

为全省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5月2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中直驻冀单位座谈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孟宇光 摄

  今天(5月26日),省长王正谱主持召开中直驻冀单位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稳增长促发展工作。

  会上,石家庄海关、省邮政管理局、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财政部河北监管局、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河北分公司、民航河北监管局、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王正谱认真倾听,就发挥中直驻冀单位作用,推动外贸稳增长、商贸物流产业发展、保障能源供应、促进稳就业等,与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针对中直驻冀单位提出的困难问题,他要求省相关部门,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全力推动解决。

  王正谱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直驻冀单位长期以来为河北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中直驻冀单位继续立足本行业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与河北人民携手并肩,共同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力量。要服务大局,围绕落实好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渠道优势,积极出谋划策,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稳增长实效。要保障发展,聚焦中心工作,做好向上对接和向外推介,推动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在河北落地,吸引有竞争力的企业和优质项目来河北发展。要维护安全,及时处置风险隐患,增强防范抵御风险能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撑起安全保护伞。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中直驻冀单位,做好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工作条件。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记者 尹翠莉)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