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监察司法工委召开学习交流会
来源:省人大监察司法委 2022-05-31 15:01:00
A- A+

  5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围绕阅读《浴血荣光》召开学习交流会,工委主任王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同志参加。

  会上徐元锋、吴安合、杨留强三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其余每位同志都讲了感想感悟,并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深入沟通、气氛热烈,达到了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效果。

  王大为指出,《浴血荣光》以独特的视角对党史上若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个人命运及功过是非进行了解读评点,发百年忧思、成一家之言,读来令人深感革命先辈的创业维艰、革命道路的来之不易、革命洪流的奔走激荡、革命精神的赓续弘扬。

  王大为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接续奋斗谱写时代华章。一要培养历史思维、领会历史逻辑。鉴往知来,运用历史眼光洞察发展规律,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在“历史之变”中探寻和领会“历史之常”,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坚强意志和优良传统,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二要锤炼历史眼光、把握历史趋势。努力锤炼整体的、全面的、发展的历史眼光,始终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坚定方向、正道直行。三要增强历史自觉、强化历史担当。把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放到党的事业大局中去谋划,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大局办大事;放到法治事业发展中去推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更好地维护公平与正义而努力;放到满足人民群众所思所盼上去落实,围绕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实处着力,让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更加坚如磐石。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