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 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河北日报 2022-06-03 09:09:18
A- A+

  近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对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袁桐利、副主任周仲明分别率队参加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省生态环境厅、石家庄市长安区华药总厂、石家庄热电有限公司、环城水系南岸入口等,以视频形式听取了秦皇岛、唐山、保定三市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贯彻实施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情况,以及中央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巩固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和保护生态环境,严格依法履职、依法监管、依法治理,加大执法和司法力度,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法律明确的重要制度、措施和规定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整改问题,在工作机制、政策措施、责任落实上发力,推动治理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精准、科学、依法,强化指导、帮扶和服务,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