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六抓六促” 全力推动五项联动监督深入开展
来源:邢台人大 2022-06-09 10:48:47
A- A+

  抓自查自纠,促监督效能提升

  邢台市人大工作专班和政府相关责任部门常态化分专题开展对接40余次,推动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入开展相关领域自查自纠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健全清单台账,明确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保持动态调整,不断除隐患、补短板、堵漏洞。

  抓线索收集,促问题找准兜清

  通过设立联动监督“110”和问卷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坚持开门搞监督,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千方百计摸清问题底数,力促问题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实地检查点位1425个,发放调查问卷31716份,排查问题线索527个。

  抓代表小组,促主体作用发挥

  准确把握县级联动监督最基础、最关键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显著优势,深入了解和反映群众诉求,依托代表“家”“站”等平台,共组建550个代表小组,6460名五级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检查活动,召开座谈会345场次,提出意见建议529个。

  抓工作调度,促任务落地落实

  市人大充分通过“双线”督导、制发工作通报、建立提示函等方式,紧锣密鼓推进各阶段任务落实,以点带面增强联动监督效能。特别是5月23日、24日省人大工作调度会后,各工作专班按照会议精神,紧盯目标任务,谋划专项调度,强化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如期优质完成。

  抓问题整改,促监督取得实效

  把解决问题、推动整改作为联动监督的首要任务,对具备条件的立查立改、随查随改,需要逐步化解的明确措施、限期解决,需要长期消化的制定方案、挂账监督。目前已转交政府办理519个,并持续跟踪督办,切实推动整改。

  抓宣传报道,促比学赶超争优

  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门户网站等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动员会、培训会、推进会等情况,营造浓厚氛围;办好市级工作动态,及时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先后编发市级工作动态20期;及时向上推介,省人大工作动态1—10期共采用邢台市信息9件,在全省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