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妹芝出席《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6-10 16:01:00
A- A+

  6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汇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相关部门及石家庄市政府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教育、公安、住建、卫健委、消防救援总队、市场监管6部门和石家庄市政府作了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汇报,省人社、自然资源、交通、文旅、应急管理5部门作了书面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条例》本身及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薄弱环节、改进举措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妹芝对省政府相关部门和石家庄市政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开展《条例》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发挥监督职能,推进学校安全相关法律规定全面有效实施、助力解决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以对党对人民对教育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学校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学生安全。要突出责任落实,全力做好执法检查工作。抓住影响学校安全的关键问题,层层压实属地、部门和学校责任,着力做好校内外安全检查、预防机制排查、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系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推动问题解决。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领导机制,抓好工作落实,共同推动我省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专委主任委员、工委主任杨金深主持会议。杨金深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专委副主任委员翟海魂、委员王海波、郭玉红、裴红霞,教科文卫专委会委员、工委副主任郑爱军,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教科文卫工委负责同志及石家庄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