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邢国辉出席《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2022-06-16 15:10:41
A- A+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国辉出席《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听取省政府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汇报,并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辉主持会议。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多次作出明确指示,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在全省开展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助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的具体行动。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养老服务工作。

  邢国辉强调,要把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制度落实情况、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有关规定实施情况等作为本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切实推动条例主要制度措施和法律责任全面落实。执法检查组要切实担负起依法履职的责任,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动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高质量开展。

  会上,省民政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住建厅、卫健委分别汇报了《河北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省教育厅等7个单位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执法检查组成员和社会委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