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农工委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学楷模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工委 2022-06-17 14:39:00
A- A+

  6月16日上午,农工委党支部赴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赵县实验基地开展“迎七一 学楷模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实地参观了基地小麦种质实验田、农业科创示范基地、智能温室以及物联网展示中心,听取了市农科院关于农业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认真聆听了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燕赵楷模”郭进考同志的先进事迹介绍,并与与会农业专家就保障粮食安全,推进种业振兴开展座谈交流。

  在实验田里,郭进考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我省小麦育种发展历程,从上世纪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的“冀麦26号”“冀麦38号”等高产小麦品种,到“石麦15号”“石麦22号”等节水抗旱品种,再到近日创下全省小麦亩产863.76公斤历史新高的“马兰一号”,让大家对小麦育种的艰辛和种业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有了直观的感受;在座谈会上,郭进考深情讲述了自己与科研团队扎根田间地头48载,数十年如一日培育优质、高产、节水小麦品种,为解决小麦节水增产问题和帮助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不懈努力的奋斗历程。

  刘书为在会上指出,郭进考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展现了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立足国情、严谨务实、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他强调,作为人大“三农”干部,我们要以郭进考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学习他心系“三农”、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坚韧不拔、奋发进取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主动担当作为,争做“一懂两爱”的新时代“三农”干部,努力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以扎实推进我省“三农”法治建设的显著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