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6-17 14:43:00
A- A+

  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依法加强我省学校安全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条例》执法检查。6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带队赴石家庄市检查。

张妹芝实地检查石家庄装备制造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张妹芝强调,校园安全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以对党、对人民、对教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各项工作,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要抓住影响学校安全的关键问题,层层压实属地、部门和学校责任,系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推动问题解决。各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和综合治理,把疫情防控、校舍设施、教学管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省学校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妹芝实地检查石家庄市特殊教育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6月15日至16日,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队赴保定市和定州市检查,对两市学校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落实落细《条例》、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