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情况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6-17 15:42:00
A- A+

  6月13日至14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以主任刘文勤为组长,副主任董正国、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甄毓敏,市人大领导曹佐金,秘书长门玉生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省、市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视察组,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张树国及相关部门和承德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营子区、承德高新区等地进行视察,实地察看了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承德建龙钒钛高科无缝钢管、承德吉成产业园等项目。6月14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承德高新区的工作汇报。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实地察看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钒钛高科棒材生产线项目。

  刘文勤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是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5+2”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两个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突出抓好“十个领域重点项目为引领”,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形成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坚持把开发区(高新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主战场,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提升能级五年倍增计划,综合实力得到提升。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座谈会。

  刘文勤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过优化园区功能、扶持重大项目、支持科技研发等措施,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积蓄全市经济发展后劲。确保完成既定任务要求的同时,发挥承德资源优势,谋划一批产业项目,全力培植壮大财源;要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能级,打造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在规划布局、夯实基础、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抓好建设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做到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

  刘文勤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要高度重视,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把人民放在心上,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一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核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不断增强联动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创新思路、总结经验,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督促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前清后乱”,切实巩固联动监督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三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人民对两个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 切实以履职实效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

  曹佐金主持会议并强调,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意义重大、任务重大、责任重大,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楠)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