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班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承德人大 2022-06-21 11:13:29
A- A+

  6月上中旬,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志勇带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专班赴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动监督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志勇带领城市垃圾分类管理专班赴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查看垃圾分类焚烧处置情况。

  工作专班一行先后深入快递园区、绿巨能(承德)分公司、湿地公园、环卫车辆停车场、环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污水处理厂等场地,就快递包装减量、废弃物产生和回收利用、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和转运处理及减量化、资源化等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召开了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社区、企业、群众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分别听取了市政府、区人大及相关部门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5+2”联动监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专班赴市污水处理厂三期督导检查。

  工作专班对城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教育载体,深入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八进”(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进商场、进酒店、进公园景区)行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二是要细化目标责任,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完善垃圾分类闭环管理机制,杜绝“前分后混”。三是要加强对垃圾分类产业政策的研究,鼓励和扶持企业参与,研究解决中水回收利用、有害垃圾的收集和处理问题,稳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刘红艳)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