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周仲明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国土空间规划督导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 2022-06-22 15:30:00
A- A+

  6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仲明带队赴省自然资源厅就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回头看”联动监督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开展督导调研。调研组观看了《美丽河北 希望之地》专题宣传片,听取了省自然资源厅工作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城建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智明和部分委员参加调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詹晓阳和部分厅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仲明指出,省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清理规范违法违规占用土地和国土空间规划两项工作,解放思想、破解难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守护自然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土地资源保护的重要指示,深入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认真抓好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依法行政,认真履行法律责任、落实法律制度。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落实相关法律制度,严格执法监管,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规划即法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国土空间规划指导约束作用,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联动监督“回头看”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帮助、督导检查,确保制度规定、文件要求在一线落地落实。要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协同合作,共同推进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和土地资源保护利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