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6-28 15:34:33
A- A+

  6月24日,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支部书记杨金深同志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站在新的起点上务实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主题给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倪岳峰书记系列调研讲话精神。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在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

  杨金深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指示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客观指出河北高质量发展所具备的六个方面现实基础、所面临的六个方面宝贵机遇、所拥有的六个方面发展优势、当前存在的六个方面短板不足,提出了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10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目标明确、措施精准,为全省工作指明了方向。倪岳峰书记在各市调研讲话中,针对实际情况,科学把脉、精准开方、辩证施策,对各市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杨金深强调,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系列调研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前后衔接。要系统理解、准确把握以下四个特点:一是重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我党一贯的优良品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解放思想都取得了辉煌的实践范例。当前,河北面临重大发展机遇,更需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二是重求真务实,岳峰书记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问民声,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清晰系统的发展思路,调研讲话和全会报告都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重创新发展,既重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牵引作用,强调练好“内功”,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又注重改革创新、扩大开放,要求依靠“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的题目,着力改善营商环境,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四是重担当尽责,针对影响河北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以及河北干部思想状态、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问题,岳峰书记鲜明亮出省委态度,提出发展思路,明确用人导向。杨金深要求,工委全体同志要对标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具体要求,全面认真梳理自身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扎实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人大教科文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还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纪念馆,从革命战争时期各根据地发行的红色货币、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货币到新中国发行的五套人民币的角度,重温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支部党员在中国人民银行成立旧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杨金深领誓。

  教科文卫工委党支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实施消费扶贫,党员干部踊跃购买三个帮扶村木耳、鸡蛋等特色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