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继续开展博物馆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2022-06-29 17:44:20
A- A+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杨金深带队赴石家庄市灵寿县、平山县开展博物馆条例立法调研。调研组参观了灵寿县博物馆、中山古城遗址,并在灵寿县召开座谈会,听取灵寿县文物局、县博物馆、国勤民俗文化博物馆和慈河谷三线文化博物馆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其在发展运营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博物馆条例立法进行交流讨论。

  杨金深指出,我省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但博物馆基础较为薄弱,与发达省份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制定《河北省博物馆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文物活起来”重要指示,促进我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举措。此次调研,了解了县级博物馆发展情况,并就博物馆分类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政府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为立法提供了借鉴和启发。非国有博物馆是国有博物馆的必要补充,是博物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解放思想、创新制度,大力推进非国有博物馆的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省文物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